首页 | 组织领导 |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 年度工作报告
通 知 公 告
部门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职责>>正文

学生工作部(处)工作职责

2010年08月27日 23:43  点击:[]

学生工作部(处)是学校负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如下:

 

一、负责制定全校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检查督促。

 

二、负责组织开展学生情况的调查研究工作;会同或协助有关部门和学院及时处理学生中发生的突发性事件,维护学校和社会的稳定。

 

三、负责组织开展学生评奖评优工作,指导各学院开展学年评奖评优活动。

 

四、负责学生奖、贷、勤、助、补、减、免等资助工作,管理勤工助学活动。

 

五、会同教务处、校团委、各学院做好学风建设工作,负责违纪违规学生的处理;会同教务处和各学院做好学生休、复、转、退学等工作。

 

六、会同有关部门和各学院做好专职学生辅导员的选拔、培养和管理。

 

七、会同有关部门和各学院做好新生入学教育、毕业生思想教育等工作。

 

八、协同校团委做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等工作。

 

九、负责《学生手册》的修订工作。

 

十、协同有关部门做好与学生相关的其它工作。

 

十一、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工作。

 

十二、承办校党政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事项。

 

上一条: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工作职责

关闭

 

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公开网(党务校务公开网)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电话:0555-2311859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