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领导 |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 年度工作报告
通 知 公 告
部门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职责>>正文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工作职责

2010年08月27日 23:44  点击:[]

教务处是学校负责本科教学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如下:

 

一、负责制(修)订培养方案的原则性意见及要求,组织安排培养方案的制(修)订、审定及实施工作。

 

二、负责教学运行全过程组织管理工作;组织与管理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校级考试。

 

三、负责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管理制度建设等教学基本建设工作。

 

四、负责教务管理信息系统、大学生学习指导网络体系和学习预警机制的建设和管理。

 

五、负责学生的学习成绩和学籍管理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学位条例的制(修)订工作,负责学士学位评定实施工作。

 

六、负责大学生实践性教学环节的组织和管理,协同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开展各类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的组织工作。

 

七、负责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会同资产处制定实验教学所需仪器设备的购置计划,协同有关部门做好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等工作。

 

八、会同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建立教学质量信息反馈网络,做好日常教学信息的采集、统计、管理和反馈工作。

 

九、会同高教研究所、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做好质量工程项目的建设与管理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做好教学改革立项、申报等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教学类奖励工作。

 

十、协同人事处开展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指导各学院教学管理队伍的业务建设。

 

十一、负责校教学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十二、负责制订招生计划并组织实施招生录取工作。

 

十三、承办校党政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事项。

 

上一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工作职责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处)工作职责

关闭

 

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公开网(党务校务公开网)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电话:0555-2311859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