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领导 |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 年度工作报告
通 知 公 告
部门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职责>>正文

研究生学院工作职责

2010年08月28日 00:27  点击:[]

研究生学院是学校负责研究生招生、培养和管理工作的专门机构。其主要职责如下:

 

一、负责制定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和各类研究生培养方案;负责制定和完善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的规章制度。

 

二、负责制定研究生招生有关文件或政策;做好招生计划和分专业计划的申报与落实。

 

三、负责研究生课程建设;组织落实研究生示范性课程和精品课程建设。

 

四、负责研究生的学习成绩和学籍管理工作。

 

五、负责组织安排全过程培养计划的制定及实施工作,组织开展研究生教学、培养工作。

 

六、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研究生导师的遴选和管理工作。

 

七、会同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建立研究生培养质量监控体系。

 

八、负责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负责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专职研究生辅导员的选拔、培养和管理;会同有关部门、学院及时处理研究生中发生的突发性事件,维护学校和社会的稳定。

 

九、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学位条例制(修)订工作,负责硕士、博士学位评定实施工作。

 

十、协同校团委指导研究生会和研究生社团组织开展工作,做好研究生校园文化建设。

 

十一、协同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做好研究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

 

十二、承办校党政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事项。

 

上一条: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工作职责 下一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工作职责

关闭

 

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公开网(党务校务公开网)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电话:0555-2311859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