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领导 |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 年度工作报告
通 知 公 告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精彩一线】“5.25”管工学院“爱心贴”特色心理活动暖心袭来

2019年05月24日 09:24 管工学院 点击:[]

5月的马鞍山天气已经变暖,我校心理健康月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中。管工学院的“感恩社会,关爱心灵”——“爱心贴”特色心理系列活动在校内外掀起了层层暖心的波澜。

“爱心贴”“贴”进校园

“阿姨,谢谢您打的饭菜,我吃得很饱!‘5.25’到了,记得关爱自己哦”,“谢谢您保安大伯,有了您,我们觉得很安全。关爱我们的同时,请记得关爱自己”……5月,在安工大东区食堂、治安亭等地工作的后勤工作人员们陆续收到了学生们送的“爱心帖”。

“谢谢孩子们,心意是最重要的,你们有心了。收到你们的便条,很开心”,“在安工大工作的这些年里,看着一批又一批的学生进来了,也见证了一批又一批学生走了,我很开心能够见证你们长大,你们都是好孩子,希望你们都能真正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才。”后勤工作人员同样也向同学们表达了感谢与鼓励。

原来,为了迎接“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管工学院心理工作站组织开展了“感恩社会,关爱心灵”——“爱心贴”活动。活动一经推出,就获得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参与,活动当天学院心理工作站共收集到爱心便条100多份。这些爱心便条被分送到了食堂、保卫处、宿舍等地。校园里流动着的爱心便条,像一颗颗火红的心,同样温暖着所有参与活动人的心。

“爱心贴”“贴”进市区

校园“爱心贴”活动受到广泛支持后,同学们决定把“爱心帖”贴进市区。5月的马鞍山天气已经变得炎热,骄阳下在路口值班的交警累得满头大汗。

“骄阳下总有您的身影,风雪里总有您的背影,您的汗水可以浇灌一片花海,您的勤恳可以成就一片绿荫,谢谢您交警叔叔。5.25到了,记得关爱自己”......考虑到天气炎热,管工学院心理工作站的同学特意为交警送上了小礼物——充满爱的“爱心贴”和矿泉水。

“哦,你们原来是安工大的学生。谢谢!”收到礼物的交警一开始很惊诧。在听完同学们的解释后,很受感动,高兴地笑了。

除了送“爱心便利贴”,同学们还做起了爱心志愿者。24日下午,同学们在市区街道,主动为需要帮助的市民们干起了搭手修电瓶车,陪清洁工人清理垃圾、聊天等活……这些充满爱意的举动让市民们倍感温馨,同时也让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感触颇深。

“与叔叔阿姨们聊天干活,不仅增强了我们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传递了社会关爱,同时,还宣传了‘我爱我’心理健康日,提醒他们关爱自己的内心。而活动过程中,我们自己也减少了对社交的惧怕。”活动参与者葛小蕊同学说。

“爱心贴”传递关爱

为引导学生关注内心健康,传递社会关爱。5月以来,安徽工业大学已组织师生开展了几十次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以管工学院为例,该院心理工作站为同学们新增了专业的心理宣泄道具、沙盘活动道具等设备,新添置了心理工作室家具,以方便同学们更好地线下心理体验。5月中旬,该院还开展了“我绘我心”心理咨询室墙绘等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参与支持。(撰稿:万媛媛 蒋平剑 审核:汪春胜 邹珏)

上一条:校党委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七次学习(扩大)会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中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总决赛中获多个奖项

关闭

 

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公开网(党务校务公开网)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电话:0555-2311859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