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领导 |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 年度工作报告
通 知 公 告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布置及培训会

2019年11月14日 11:37 研究生院 点击:[]

11月13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自命题工作布置会。校长魏先文、副校长水恒福,研究生院、纪委办公室、校保密委办公室和安全保卫部(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研究生招生学院(室、所)书记、院长、分管副院长或院长指定负责人、研究生秘书等80多人参加了会议。水恒福主持会议。

魏先文指出,研究生招生工作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教育公平及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发展,各招生学院(室、所)要充分认识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敏感性;要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稳步推进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开展。就切实做好202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他提出要求:要提高站位,从政治高度来认识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承担责任,严格命题程序与要求。命题人员要按照国家和省考试院相关要求和学校总体部署,完成好各环节工作,操作上再严格,坚决防止差错发生,确保命题质量。要严肃纪律,强化监督执纪,切实做好各环节的保密工作,进一步完善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监督管理机制,严格责任追究机制。

水恒福传达了教育部在硕士研究生招生自命题工作的新要求,分析了学校往年此项工作中出现过的问题。他表示,2020年硕士招生工作现已进入自命题阶段。本阶段是招生单位顺利完成招生的前提基础,也是检验我校命题能力的核心。希望研究生院和各招生学院(室、所)要共同承担起主体责任,该说的话必须说透,该管的事必须管好,坚决杜绝草率大意、粗糙行事;以更高的站位、更硬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更严的管理,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研究生招生安全顺利实施。

会上,校保密委办公室和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对今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相关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从命题规范、命题原则、注意细节、工作流程和时间安排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我校今年开展自命题工作的具体规范和要求。对各相关学院自命题工作负责同志进行了保密安全法规及命题工作业务集中培训和警示教育。在落实岗位职责,明确工作重点,强化风险环节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逐一细化,确保各学院自命题工作各个环节程序严密、操作规范。

各招生学院(室、所)表示一定严格执行教育部、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和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精神,保质保量完成2020年硕士初试自命题工作。

据了解,为做好今年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管理工作,研究生院积极筹划,在出台《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自命题工作管理办法》的同时,着力建设集中命题、封闭管理的命题环境,细化各环节具体流程,不断健全各级审核制度,坚决执行安全保密要求,提高风险防控能力,确保自命题工作安全。(撰稿:张志红 肖亚明 审核:王先柱  黄勇)

上一条: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接受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现场考查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深入本科生课堂指导教学工作

关闭

 

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公开网(党务校务公开网)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电话:0555-2311859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