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领导 |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 年度工作报告
通 知 公 告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接受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现场考查

2019年11月14日 15:57 计算机学院 点击:[]

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派,11月10至12日,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兵教授为组长的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4人来校,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进行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魏先文,副校长顾明言分别出席专家见面会和专家反馈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班子成员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全体教师、在校学生代表、毕业生代表及用人单位代表分别参加了工程教育认证相关工作环节。

11月11日上午,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见面会在秀山校区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召开。见面会上,刘新跃对专家组一行来校考查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此次专家组到校现场考查,是对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乃至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学校接受指导、学习改进的一次难得的机会,对推动学校持续改进教学工作非常重要,也是促进学校学院包括专业发展的宝贵契机。他希望各位专家为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建设发展给予全面的指导,多提宝贵意见。他表示学校将积极配合专家开展认证工作,切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和建议,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持续改进本科教育教学,不断提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水平,着力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陈兵介绍了此次考查的目的和工作安排,并就相关考查事项进行了说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刘恒教授针对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外的补充材料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各自负责的工作接受专家组的现场询问。

现场考查期间,专家组对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体系及各种软硬件支撑条件进行了全面的考查,走访了图书馆、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冶金过程虚拟仿真实验室、大学物理实验室、计算机学院公共实验室和专业实验室,访谈了14名校友、15家用人单位、13名管理人员及教师,与40名学生进行了分组座谈,抽调查阅了教学管理文件以及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考试试卷、实验实习报告、毕业设计(论文)等教学资料。

12日下午,认证专家反馈会在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陈兵对本次考查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王漫、吴章勇两位专家也分别反馈了考查的具体情况。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认证工作,将认证工作作为改进教学的牵引和目标,有利于推进工程教育的改进。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中,学校指导力度较大,对学生指导工作规范,培养目标制定合理,对毕业要求的理解和分解到位,持续改进机制运转有效,课程及综合实践环节对毕业要求支撑强,师资队伍和支撑条件满足教学需要。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相关机制运转的稳定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相应意见和建议。

魏先文代表学校总结发言。他指出,专家组在3天的现场考查工作中,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教学环节中存在的不足,意见准确、到位,建议中肯。他表示,通过此次认证工作,学校将进一步重视、支持工程教育,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做好宏观指导和支持保障工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更要高度重视专业建设,认真吸收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反思专业培养过程,全面对照检查,逐条分析原因,认真整改落实,构建长效机制。(文/王功成 图/王旭东 审核:郑啸  黄勇)

上一条:学校与中国电信安徽公司签订5G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布置及培训会

关闭

 

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公开网(党务校务公开网)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电话:0555-2311859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