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领导 |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 年度工作报告
通 知 公 告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抗击疫情】筑牢“战疫”心理防线 呵护师生心理健康

2020年02月20日 09:24 学工部 点击:[]

突如其来的疫情,居家隔离、限制出行以及铺天盖地的网络信息给广大师生带来了巨大心理压力,产生了焦虑情绪。学工部心理健康中心多措并举,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倡导大家保持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开通线上心理咨询服务。1月31日,在校园网上发布《关于开展疫情防控线上心理咨询与辅导服务的通知》,每天安排3人在线值班,为师生提供心理咨询与辅导服务。通过开展电话、QQ、微信线上直接交流,解决因疫情导致的失眠、焦虑、抑郁、恐惧情绪和家庭关系等方面的问题。经过心理中心老师的科学指导,已有20余名求助师生恢复了平稳心态,用积极主动的状态面对当前的困难。

开展疫情应对心理干预。及时编制并在网上发布《安徽工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心理防护手册》,对疫情期间可能会产生的身心反应以及调节策略进行分析,并分类列举应对措施,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应对疫情的各种生理和心理防护技能,推送其他平台的优质社会心理援助信息,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各学院心理教育工作站也通过新媒体平台以及院、系和班级等渠道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调查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态。通过今日校园APP网上平台开展心理问卷调查,准确了解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健康状况以及应对方式;指导各学院通过电话、网络等渠道及时了解学生心理状况,根据调查情况,采取分类帮扶指导。

对重点关注学生群体开展心理辅导。疫情的发生,给原本存在心理困扰的学学尤其是患有精神障碍的学生带来了更大的心理冲击。为此,心理中心与学院辅导员保持与学生及家长的密切联系,建立一对一心理帮扶措施。注重完善帮扶体系建设,发挥家庭教育管理的积极作用,保障每一位学生保持良好心态,平稳度过特殊时期。(撰稿:俞超 审核:何伟 杜飞)

上一条:【抗击疫情】做一个抗疫志愿者,我骄傲 下一条:【抗击疫情】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来我校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公开网(党务校务公开网)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电话:0555-2311859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