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领导 |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 年度工作报告
通 知 公 告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抗击疫情】用多少送多少 信息化处联系运营商给学生赠送手机流量

2020年02月22日 08:37 信息化处 点击:[]

“没宽带、没WiFi的同学,学校免费赠送流量包了!”消息一经发布,就在我校学生微信群和QQ群里炸开了锅:“再也不用担心手机流量了。”“学校想得真周到!”……前几天,外国语学院2018级学生周敏,听到学校通知网上授课时“心一沉”:“我家没有宽带,如今安装也来不及,而手机流量不可能支撑我观看课程视频。”这次特事急办,学校精准资助“宅”在家中学生方便在线学习流量的做法让周敏心里暖暖的,“尽管疫情十分凶猛,但关爱和办法总比病毒来得更快。”

新学期线上教学开课近一周,直播、录播、慕课、SPOC等线上教学对视频资源要求比较高,将占用一定网络流量和带宽。信息化处通过数据分析和调查发现住在农村的部分学生的家中没有安装宽带,利用手机进行在线课程学习,将造成手机流量不足问题。

这几天,信息化处主动联系对接中国电信马鞍山市分公司,协商解决我校参与在线学习的学生手机流量不足问题。我校校友、中国电信马鞍山分公司叶长根总经理即刻决定:“在当前疫情战斗困难时刻,应尽国企的担当和责任。在疫情期间,给予线上学习的安工大学生(电信客户)的流量免费政策,用多少送多少,不能耽误他们学习!”。为了将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同时对企业负责,信息化处会同教务处等部门,梳理出我校本学期参与到线上学习的学生数共18491人,涉及到赠送流量的学生用户人数预计达到3974人。

学校这一贴心做法在学生中广受赞誉。家住江西省景德镇的化工学院2017级学生王东说:“身为安工大的学子,对学校的这一惦记感到很温暖。学校想得做得真的很贴心。”

信息化处处长袁志祥告诉记者:“免费赠送流量都是学校疫情防控出的‘实招’,只有这样,才能让学生在疫情面前无后顾之忧,安心学习,增强本领。”(撰稿:何本卓 汪盛颜 审核:袁志祥 杜飞)

上一条:【抗击疫情】从受助到助人 商学院学子万元奖学金助力抗击疫情 下一条:【抗击疫情】研究生院落实学生资助工作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

 

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公开网(党务校务公开网)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电话:0555-2311859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