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领导 |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 年度工作报告
通 知 公 告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七次学习会

2020年05月20日 17:42 宣传部 点击:[]

5月20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七次学习会。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参与“东方红1号”任务的老科学家回信精神、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传达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材料

刘新跃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与不断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结合起来,与加快推进学校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结合起来。

刘新跃强调,《意见》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快构建我校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二要认真谋划,细化实化。把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同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结合,按照《意见》的要求,对标对表,认真研究制定学校的实施细则,把握重点,强化落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要强化督促指导,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文化知识、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通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加快构建目标明确、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刘新跃指出,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刻,是教育脱贫攻坚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増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要求,高度重视定点扶贫,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充分发挥学校的教育、科技、文化和人才优势,不断提高帮扶工作的精准性和持续性,促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加强学校脱贫攻坚经验和典型的宣传,全面总结脱贫攻坚的工作成效、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发挥脱贫攻坚故事的育人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上,副校长顾明言、水恒福围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撰稿:黄敏 摄影:王宇航 审核:黄勇)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度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进点见面会 下一条:学校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

关闭

 

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公开网(党务校务公开网)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电话:0555-2311859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