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领导 |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 年度工作报告
通 知 公 告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与马鞍山市政府签约共建产业学院

2020年05月22日 16:51 党办校办、发展规划处 点击:[]

5月22日上午,安徽工业大学马鞍山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学校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张岳峰、市长袁方一行出席签约仪式。市长袁方和校长魏先文分别代表双方致辞并签约,市委书记张岳峰、校党委书记刘新跃共同为产业学院揭牌。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祖明主持。

魏先文首先代表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员工,对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对市委市政府、在马相关企业和兄弟院校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安工大和马鞍山市皆因钢而生,是相互支持、共谋发展的命运共同体,自2014年6月联合签署“相互支持·共谋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人才共有、平台共建、成果共享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新业绩。他强调,共建产教融合高端平台,是以创新驱动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有效载体,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度重视产学研结合和实体经济发展”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是强强合作、稳定和扩大就业、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实现“六稳”“六保”的真招实招,必将实现校政企三方的互利、多赢。他表示,共建产业学院是学校办学体制机制改革的新成果、开放办学的新模式,今后学校将坚持“专业知识传授+职业技能培训+工匠精神培育”的校政企深度融合育人理念,坚持面向地方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需要的服务导向,坚持共商共建、协同联动的管理运行机制,推动校政企持续深化战略合作,加快建设升级版的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努力为马鞍山市“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建设和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袁方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马鞍山产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安工大和在马各高校长期以来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产业兴则城市兴,产业强则城市强。此次与安工大共建产业学院,既是落实市委“产业升级突破年”活动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化市校合作、产教融合的务实举措,更是双方立足良好合作基础、抢抓新机遇的共同选择,必将进一步推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为全市产业升级突破和安工大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他希望校政企各方进一步加大对接力度、强化务实合作,加快推动签约事项落地见效,把产业学院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产业学院建设的标杆、示范。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在马高校建设发展,努力提供更优服务保障,持续完善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不断推动市校合作、产教融合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会上,副市长李强介绍了产业学院的筹建情况。

市委常委、秘书长何志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范奇,副校长顾明言、水恒福出席了签约仪式。在马高校负责同志,部分市机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相关企业负责人和兼职教授,学校党办校办、组织部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撰稿:戴少刚 董晓东 摄影:王旭东 王宇航 审核:窦贤琨 陈选华 杜飞)

上一条:资产经营公司召开董事、监事换届会议暨四届一次董事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秀山校区新建学生公寓功能与使用需求讨论会

关闭

 

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公开网(党务校务公开网)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电话:0555-2311859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