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领导 |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 年度工作报告
通 知 公 告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最美奋斗者】校优秀共产党员(教工)

2020年07月02日 08:19 宣传部、组织部 点击:[]

编者按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校党委授予数学与信息本科生党支部等12个基层党支部“先进党支部”称号,刘恒等20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陈德敏等11人“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金属材料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等7个“党支部书记工作案例”称号。为弘扬先进,现推出《最美奋斗者》专栏,集中刊发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激励全体党员在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中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1

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校优秀共产党员。任安徽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CCF计算机视觉专委会委员、CAAI模式识别专委会委员,人工智能国际顶级会议IJCAI2019及IJCAI2020程序委员。

自1995年入党以来,始终坚持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无论是在系主任和普通教师的工作岗位上,都能用实际行动团结、带动、影响系室教师和团队成员,积极为学校发展努力工作。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关键技术突破等纵横向项目多项,发表SCI/EI收录论文7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8项。承担《模式识别与深度学习》、《Linux操作系统内核分析》等课程教学工作,其中《计算机科学技术概论》获校本科教学创新奖,连续两年获安徽省计算机学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指导2019届毕业生李增保的毕业设计—人脸表情识别系统被百度开源深度学习平台PaddlePaddel公众号宣传推广。疫情期间采用全直播在线授课,积极尝试云仿真实验平台并指导学生完成全部课程实验,结合专业特色融入思政元素,突出民族企业百度公司和华为公司相应技术产品的优势,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

1

楚化强,能源与环境学院教授,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校优秀共产党员。入选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领军人才、安徽省高校优秀青年人才支持计划和校首批拔尖人才“青年学者”培养计划,荣获安徽省教坛新秀、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

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始终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工作中,着力培养学生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精神,引导学生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研究前沿开展科学研究。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科研、研究生面试、毕业答辩,热心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刻苦钻研,不断创新,发表SCI论文50余篇,1篇论文入选ESI热点、高被引,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任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青年委员会委员和多个期刊编委。作为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主任,不断完善工作内容,为能动系专业发展、学科建设奠定基础。2019年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能动系先后获校优秀教学管理集体、校基层教研室示范项目、校优秀教研活动奖等荣誉。

1

1,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工业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校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8月任教以来,曾获安徽省第四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三等奖、校第七届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理工科组一等奖、校“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师德演讲比赛一等奖、校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优秀一级、校级教坛新秀等荣誉。

注重加强理论学习,通过互联网、学习强国APP、纸质资料等途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9年9月担任工业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在学院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级,获得学院“先进党支部”称号。主讲《博弈论》、《系统工程》、《运筹学》等课程,针对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的特点以及“新工科”的要求,从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大胆的改革尝试,获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指导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清华IE亮剑工业工程案例大赛、“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等比赛,获国家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省级奖项10余项。主持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安徽省社会科学创新发展攻关研究项目等多项课题。

1

马广利,外国语学院教师,外语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校优秀共产党员。曾获安徽省教学成果三等奖、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校优秀本科生指导教师、校优秀本科生导师、校本科教学创新奖、校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

自2016年4月至今,连续担任两届外语系党支部书记,不断探索基层党组织建设新思路、新理念、新方法,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热爱本职工作,在26年的从教生涯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英语写作大赛等赛事中获得国家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省级奖项10余项。所教授的课程《高级英语写作》、《美国文学》、《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成功申报校级精品课程,其中《高级英语写作》于2015年获得省级MOOC示范项目。积极投身科研,近年来主持省级和校级教研课题10项,出版著作1部,发表论文10余篇。作为外语系主任,带领系部教师探索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新途径,外语系在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年获得校级教研活动优秀奖。

1

1,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公共环境艺术系党支部组织委员、纪检委员,校优秀共产党员。曾获第七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校本科生优秀指导教师、校课堂教学质量优秀二级等荣誉。

2010年入党以来,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支部组织委员、纪检委员,不断提供基层党务工作能力,创立5分钟党课人人讲、师生面对面、圆桌会议等品牌活动。连续两年作为带队教师,参加安徽省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工作十年来,始终坚守在教学第一线,认真上好每一门课,将教学与思政、教学与竞赛、教学与科研相结合,指导学生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等赛事中获得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主持省级质量工程1项、二类横向课题1项,参与省级教材编写1本,发表论文10余篇。积极参与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在2018年校秋季运动会上,获得教工组女子800米、1500米、4*100米第一名。

1

王宏程,体育部教师,体育部第二教研室副主任,校优秀共产党员。篮球国家一级裁判,马鞍山市篮协裁委会委员、青年裁判员培训讲师。曾获安徽省第四届普通高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三等奖、校工会教职工协会优秀干部等荣誉,多次被省教育厅、省篮球协会评为优秀裁判员。

政治立场坚定,积极参加体育部党总支及教研室支部组织的各项学习实践活动,在赛区执裁期间加入赛区临时党支部,发挥裁判员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承担《大学体育》课程教学、校篮球队教练工作,积极采用启发式、探索式、合作式教学方法,指导学生在安徽省大学生篮球联赛、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中获得省级第一名3次、第二名1次、第三名1次。注重科研能力提升,主持校教改课题1项,撰写论文《大学生身体自我效能、体育锻炼态度、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关系》被第九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论文汇编采用。热心公益事业,参加“姚基金全国希望小学篮球季集训及联赛”,为全国希望小学篮球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1

1,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创新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兼直属党支部秘书,校优秀共产党员。曾获校优秀共产党员、校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

自2009年进入学校工作以来,先后在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实习指导教师、办公室岗位工作,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一位共产党员的情怀。无论是创新创业实践、创新教育和工程实训的各类文件,还是工作中的具体要求和数据,都能做到烂熟于心。疫情防控期间,利用学院qq群、微信群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组织教工党员对学生实训场所进行消杀,及时准确地完成零报告、日报告,外省回马和离马师生统计、师生健康状况统计。作为直属党支部秘书,注重党的基础理论和党务知识的学习,通过“抓制度、抓学习、抓落实”,促进学院的党组织建设。在做好管理工作的同时,不断提升科研业务能力,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教学,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多项省级奖项,个人申请专利2项,获授权1项。

1

费泽金,后勤处楼宇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楼宇水电维修党支部书记,校优秀共产党员。

1987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努力工作,面对楼宇管理工作事务杂、任务重的性质,做到“眼勤、嘴勤、手勤、腿勤”。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制度约束人,以制度管理人,着重强化培养职工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多渠道收集师生对楼宇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改进工作中的不足,努力提高后勤服务效率。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深入两校区楼宇,落实物业卫生服务和消杀、消毒工作。正确处理好个人与集体之间的关系,筑牢自身思想防线,有较强的原则性,办事公道,作风正派。

1

张太生,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直属企业党支部书记,校印刷厂厂长,校优秀共产党员。

重视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通过组织上党课、看视频、谈体会、接受红色传统教育等方式,激励支部党员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工作极大地带动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在企业政策性改制过程中,建设产学研创新教育平台,加大与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的合作力度,提升印刷厂在业内的知名度和社会信誉度。健全和完善消防安全、试卷保密、采购管理等制度,加强对流程、人员、监控等全方位管理,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有力的服务支撑。2020年1月27日起一直坚守在印刷厂疫情防控第一线,合理有序调度生产,第一时间满足学校、医院、政府部门所需疫情防控材料的印刷需求。

1

陈云亮,校党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校优秀共产党员。曾获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校优秀共产党员、校“三全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

入党15年来,坚信心中有信仰,前进才能有方向,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工作中敢于担当、积极作为,遇事不推诿,能设身处地为服务对象考虑,热情接待,不厌其烦地解答相关政策,尽最大努力提供便利与帮助。经常加班加点,精准细致做好了2019年教育部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状况统计工作、中组部2019年党内统计、2019年事业单位领导人员信息入库及统计工作、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达标验收网上申报审核工作。2019年暑假期间,坚持每天登录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系统,全程跟踪服务,协调解决问题,及时完成了800余名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的网上转接工作。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报送部门工作动态,主动参与疫情捐款,及时高效准确地做好全校党员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统计、汇总、汇款和有关先进事迹的撰写、宣传工作,用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

上一条:我校18项科研成果获2019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 下一条: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获2019年度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关闭

 

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公开网(党务校务公开网)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电话:0555-2311859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