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领导 |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 年度工作报告
通 知 公 告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喜迎党代会】学校召开第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第二轮推荐部署会

2024年03月28日 17:39 组织部 点击:[]

3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第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第二轮推荐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陆林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先柱主持。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单位党务秘书参加会议。

陆林指出,从3月13日召开动员部署会以来,一周的时间内,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和规定程序,学校各级党组织迅速组织了“两委”委员第一轮推荐、提出了党代表候选人推荐名单,基础工作做得扎实、有效,从侧面反映出全校师生对第五次党代会的筹备召开给予了高度关注。希望大家继续保持饱满的政治热情、奋进的精神状态,为党代会的顺利召开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就抓好党代会筹备第二轮推荐工作和严肃换届纪律,陆林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任务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就召开第五次党代会的目的、意义、重要性进行再宣传、再强调,主动配合、积极参与大会的宣传工作,要将“党代会”“‘两委’推荐”“党代表选举”打造成近期校园生活的“关键词”“热搜词”。要统一进度、把握重点,早谋划、早布置、早行动,做到在关键节点上不拖沓,在重要程序上不返工,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师生集中精力把筹备工作落实落细做好。二是突出责任担当,切实强化教育培训。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要求,对党章、选举工作条例以及相关政策性文件进行再学习、再研究,组织好后期党代表的履职培训,教育引导党代表正确行使代表权力,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深入联系广大师生,将基层的声音、群众的力量汇聚到大会的筹备召开中来,高质高效完成选举任务。三是严守政治规矩,从严抓好选举纪律。各基层党组织及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提醒和监督全体党员、党代表及时做好选举推荐工作相关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的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做到讲党性、讲规矩,顾大局、守纪律,“两委”委员候选人要做到以身作则,带头执行相关规定,严禁拉票贿选活动,确保风清气正的选举氛围。

王先柱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是全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代会的筹备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两委”委员推荐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程序严、要求高。要树立大局意识,始终树牢“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分工合作、严格程序,各级党组织要做好把关、审核工作,及时与组织部门多沟通、多交流。要做好培训辅导,自觉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好党代表培训工作。各位党代表要充分了解行使职权的基本原则和议事的基本程序,充分认识和严肃对待自己手中的权力。要严肃换届纪律,加大正面宣传引导力度,从严落实换届纪律要求,牢牢守住政治底线,每位代表、委员候选人要带头执行换届工作纪律要求,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确保换届工作平稳、健康、有序进行。

会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处级,主持工作)叶凤华汇报了“两委”委员候选人第一轮推荐的有关情况,并就党代表选举工作进行布置和说明。(撰稿:王诺亚 审核:叶凤华 张苒 黄敏)

上一条:学校召开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组织召开定点帮扶工作专题协调会

关闭

 

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公开网(党务校务公开网)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电话:0555-2311859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