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领导 |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 年度工作报告
通 知 公 告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获批2项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

2024年04月12日 16:50 宣传部 点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4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入选名单。我校赵颖虹主持申报的《理论宣讲名师培育工作室》入选2024年度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俞超主持申报的《大学工模式下一例精神障碍学生心理干预案例》入选 2024年度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典型案例。

《理论宣讲名师培育工作室》项目坚持把“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作为根本任务,通过以讲促学、讲学结合、以学促干,不断提升辅导员、青年学生理论宣讲水平。经过多年实践,该工作室已探索建立出“专家智囊团”、“辅导员理论宣讲团”、“大学生理论宣讲团”三位一体的“金字塔”型宣讲团队,组织辅导员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巡讲”“党史巡讲”“师生共话二十大”等理论宣讲活动50余场;推动成立大学生理论宣讲团,精心打造出“分分钟学党史”“数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故事里的初心”等网络宣讲品牌,相关事迹被学习强国、中国青年报、人民网等多家媒体转载报道。

“大学工模式下一例精神障碍学生心理干预案例”以罹患精神障碍而出现人身安全风险学生的现场干预和后续系统帮扶工作为例,心理干预过程既有业内普遍认可的理念和常规举措,又有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干预工作创新,充分体现了“多部门协调配合、大学工模式下的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机制”。案例提出的标准化、可操作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流程及各环节帮扶方案的制定,具有很强的理论和现实推广价值,对于高校维护安全稳定以及促进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学校党委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创新思政教育模式,积极探索工作品牌建设,提炼出丰富的思政育人经验,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发挥建设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化、精品化和实效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撰稿:王姣姣 审核:张苒 王菁)

上一条:校领导率队赴南京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4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

关闭

 

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公开网(党务校务公开网)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电话:0555-2311859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