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领导 |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 年度工作报告
通 知 公 告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活动

2024年04月15日 17:25 安全保卫部 点击:[]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4月15日上午,我校在秀山校区教学楼广场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活动。马鞍山市国家安全局、市公安局和雨山分局负责人,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安全保卫部、团委负责人,校园警务站民警以及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由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


早晨7时,迎着初升的朝阳,校国旗护卫队的旗手们整齐列阵、气宇轩昂,踏着整齐划一的铿锵步伐,护送国旗行进至升旗台。“升国旗,奏唱国歌!”洪亮的口令响彻长空,升旗手振臂扬起国旗,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们向国旗行注目礼、唱国歌。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蓉在国旗下为同学们讲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新时代责任担当》主题思政课。她以中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钱学森事迹引入,以党的百年征程为脉络,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国家安全思想的历史演进,解读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内涵。希望同学们自觉增强“坚持国家利益至上”的坚定性、“为民服务守初心”的自律性,“主动作为担当使命”的先进性,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化学与化工学院2021级本科生李春普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呼吁同学们立观念、学章法、践举措,在思想上“绷紧弦”、在责任上“落好点”、在行动上“拉满弓”,以知“二要”,为“三观”之姿态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践行者,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师生们纷纷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新时代责任担当”的条幅上签名,表达了主动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坚决守护国家安全的信念和决心,并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展板和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创作的国家安全题材作品。(撰稿:朱圣兰 审核:冀秀芝 包恒庆 张苒 黄敏)

上一条:【精彩一线】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系列艺术党课 下一条:【喜迎党代会】学校召开第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专项工作组会议

关闭

 

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公开网(党务校务公开网)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电话:0555-2311859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