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领导 |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 年度工作报告
通 知 公 告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4年04月17日 23:59 纪委办 点击:[]

4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陆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明言、王先柱、曾杰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先柱主持。

会上,陆林作了题为《突出纪律作风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障》的讲话,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分析研判了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部署安排了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陆林指出,过去一年,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聚焦构建“三三五”党建工作大格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夯实,严的氛围和高压态势持续保持,作风建设和廉洁教育全面加强。同时要清醒看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深入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陆林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政治生态。要持续发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构建全员参与的安全责任体系,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持续发力统筹推进党的组织建设,推行“四有”党建工作督查机制,开展“五化”建设提质升级行动,统筹抓好干部“育选管用”工作,着力打造“忠专实”“勤正廉”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要持续发力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实施党员干部“作风提效”工程,以务实举措、实干作风,推动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进一步压实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监督推动师德师风常态化整治。要持续发力提升监督执纪质效,突出政治监督,抓实日常监督,强化执纪问责,积极宣传廉洁理念、廉洁典型,营造浓厚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要持续发力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责任,促进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督责任“四责协同”。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和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陆林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和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危害性的认识,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强化遵守纪律的自觉。要把握目标要求,聚焦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抓住学习重点,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坚持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推动《条例》入脑入心,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要注重融入日常、学用结合,紧扣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进行研讨,不断强化纪律意识,持续加强警示教育,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力戒形式主义,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完成本单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先柱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扛牢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细化落实举措,拧紧责任链条。要强化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作风建设和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使严的作风、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省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Ⅲ》。

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校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党办校办、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巡察办、研究生院、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资产处、审计处、基建办、工程研究院、继续教育学院、后勤处、资产经营公司、睿安公司的科级干部参加会议。(撰稿:何继伟 审核:汪旭东 张文明 张苒 黄敏)

上一条:宣城市“诚觅宣城合伙人·2024百所高校行”活动走进我校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关闭

 

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公开网(党务校务公开网)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电话:0555-2311859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