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领导 |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 年度工作报告
通 知 公 告
信息公开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栏目>>教学质量>>毕业生就业情况>>正文

2014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2014年10月29日 10:01  点击:[]

索引号

一、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

1.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强化就业市场拓展工程。学校在775家知名企业建立就业基地,在102家地市人才市场建立就业工作站。每年举办两次大型校内就业市场,搭建平台,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2014届毕业生冬春两次校内大型就业市场,共邀请910家单位到校招聘,提供28226个岗位。为2014届毕业生举办344场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数12156个。

2.创新就业指导方式,强化职业规划建设工程。《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已列入全校学生公共必修课。学校通过教学内容标准化、集体备课专业化,教学督察制度化、教学方法实践化等措施,全面加强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引进“锦程职业发展网上教育平台”等就业指导网络学习平台,积极开展就业指导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教学大赛,不断提高就业指导师资队伍的整体水平。每年都举办系列就业指导报告会,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认知专业、了解职场情况,转变毕业生的就业观念。学校专门开通“吉讯大学生职业测评与职业规划系统”支持校院两级在校生开展职业素质测评,组织和指导各学院开展职业规划大赛、简历大赛、模拟面试、职场精英挑战赛等丰富多彩的就业实践活动,提升大学生就业竞争力。

3.完善服务和管理工作机制,强化就业服务信息化工程。学校成立大学生就业工作委员会,设立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形成了“一把手负责、职能部门统筹、学院为主、全校参与”,分工明确、目标明确、责任到位、层层抓落实的就业工作组织体系。制定《毕业生就业工作考核动态监测指标》,全面加强就业过程管理、动态管理和目标考核。优化工作流程,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精细化就业服务。对“双困”毕业生开展就业帮扶结对,为就业困难的毕业生“送岗位、送指导、送政策、送服务”活动,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4.加大创业实训力度,引导毕业生基层创业。按照市人社局的计划,2014年共开设20个班级,对600多名有创业兴趣和创业意愿的大学生进行了创业模拟实训。2014年有15名毕业生自主创业。

二、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

2014届我校共有5139名毕业生,其中硕士生545名,本科生4594名。截止2014年10月,2014届本科生就业率为95.3%,考研录取率为18.76%。

毕业生的主要就业流向:去国有大中型企事业单位872人,占已就业毕业生总数的25.02%;去民营、外资等中小企业2581人,占毕业生总数的74.08%。

毕业生主要就业去向(按省份排序前八位的是):安徽(就业1667人,占已就业毕业生总数47.8%),江苏(729人,占已就业毕业生总数20.9%),上海(325人,占已就业毕业生总数9.3%),浙江(293人,占已就业毕业生总数8.4%),广东(122人,占已就业毕业生总数3.5%),山东(80人,占已就业毕业生总数2.3%),北京(48人,占已就业毕业生总数1.4%),福建(31人,占已就业毕业生总数0.9%)。

在安徽省内就业毕业生1667人中,合肥就业人数461人,占省内就业人数比例27.7%;马鞍山就业人数718人,占省内就业人数比例43.1%,芜湖就业人数161人,占省内就业人数比例9.7%。考研(含出国出境)862人,占毕业生总数的18.76%。办理自主创业证的毕业生15人,基层就业项目31人。

上一条:2015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关闭

 

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公开网(党务校务公开网)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电话:0555-2311859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