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领导 |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 年度工作报告
通 知 公 告
信息公开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栏目>>学风建设>>学术规范制度>>正文

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实验原始记录管理办法(试行)

2018年11月29日 11:16  点击:[]

索引号 485408900/201811-29111

第一条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研究生实验原始记录行为,树立严谨求实的学风,避免学术不端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0号)等相关规定,特制订本办法。

第二条             科研项目实验原始记录是实验检测结果的如实记载,不允许随意更改、删减。

第三条             第三条原始记录应制成一定格式的记录表,主要包括以下内容:实验时间、实验地点、参加人员;实验仪器设备、原材料的名称、型号(编号);检测原始记录数据、数据处理结果等内容。

第四条             记录表中应包括所要求记录的相关信息,以便在必要时能够判断实验工作可能出现的差错,同时根据原始记录提供的信息,能在一定准确度内重复所做的实验工作。

第五条             实验原始记录如确需更改,作废数据应划两条水平线,将正确数据填在上方,并加注更改人签名。

第六条             导师全面负责研究生论文原始实验数据的日常监督管理工作。教育研究生遵照科研程序,认真做好记录。导师每2周检查一次原始记录并签字。

第七条             研究生要树立严谨的科学作风,实事求是地记录每一细节,不可缺页,更不能造假。

第八条             研究生毕业答辩前先提供实验原始记录(包括原始照片,有电子材料的需要提供电子材料),检查合格才能答辩。

第九条             研究生毕业离校前,原始记录本作为重要的科研论文档案,交导师统一保管。

第十条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由研究生院负责解释。

上一条: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学术论文投稿作者签名留存管理办法(试行) 下一条:安徽工业大学学术道德规范及管理暂行办法

关闭

 

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公开网(党务校务公开网)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电话:0555-2311859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