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领导 |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 年度工作报告
通 知 公 告
信息公开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栏目>>对外交流>>中外合作办学情况>>正文

教育部予以资格认定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2014年10月29日 14:56  点击:[]

索引号

项目名称:中国安徽工业大学与美国普渡大学盖莱默分校合作举办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

办学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花山区湖东路59号

法定代表人:李家新

中外合作办学者

中方:安徽工业大学

外方: Purdue University Calumet, USA(美国普渡大学盖莱默分校)

办学层次和类别:硕士研究生教育

学 制:3年

每期招生人数:20人(在学校年度招生规模内统筹安排)

开设专业或课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0807H)

颁发证书:

中方: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

外方:Master of Science in Engineering(工程学理学硕士学位证书)(赴国外学习1年者)

批准书编号:MOE34US1A20131554N

项目培养目标

面向能源利用技术和现代动力技术领域,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熟悉所从事的研究方向的科学技术发展动向,能够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或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的学科领域的国际化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项目教学设计

(1)本项目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硕士研究生在攻读学位期间应最低修满课程30学分,其中学位必修课程不得低于16学分,非学位选修课程不得低于14学分。普渡大学盖莱默分校负责不低于9个学分的课程教学,占授课总时数的30%;

(2)安工大和普渡大学共同就热能与动力工程硕士项目制定统一教学计划,实施统一培养方案;

(3)安徽工业大学和普渡大学盖莱默分校承认学生在统一培养方案下修学的课程,并实现学分的互认。学分互认与学位授予条件,详见教育教学计划。

项目管理

(1)项目合作期限为5年,合作双方成立联合管理委员会,作为本项目的最高管理机构,负责本项目的日常运行管理;

(2)财务处设立专项账户,统一办理收支业务,实行独立核算,专款专用,并纳入学校统一财务管理,并按规定接受审计,公布审计结果;

(3)研究生院负责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具体教育管理工作(详见《安徽工业大学中外合作培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境内外攻读学位项目管理办法》。

上一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信息

关闭

 

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公开网(党务校务公开网)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电话:0555-2311859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