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领导 |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 年度工作报告
通 知 公 告
信息公开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栏目>>其他信息>>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预案、预警信息和处置>>正文

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气象预警及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

2018年12月29日 08:27  点击:[]

索引号 485408900/201812-29081

各单位:

根据马鞍山市气象部门预报,1230-31日我市有小雪,南部部分地区中雪,31-11日最大积雪深度2-5厘米。受强冷空气影响,1日前我市持续低温天气,全市平均气温0℃左右,最低气温-4-5℃。鉴于此次雪情可能导致低温冰冻灾害,马鞍山市应急办已印发通知,要求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现就进一步加强我校应对防范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雨雪天气可能带来的危害,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根据气象部门预警发布情况,及时启动应急响应。

二、各单位根据工作职责立即开展校园校舍安全排查工作,包括教学楼宇、实验室、食堂、宿舍、围墙、体育设施、供电设施设备、在建工地等,要全面排查,做到不留死角。要根据排查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清除安全隐患。要切实加强地质灾害情况监测,做好安全隔离和提示提醒工作。要组织力量及时清理校园内道路及校门周边积雪,防止师生滑倒摔伤。

三、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提醒师生注意安全出行、防寒保暖和安全用电,提醒教职工注意行车安全。

四、后勤、保卫、资产经营公司等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做好物资储备工作,充分保障师生的生活必需品需求,及时启动运行防寒设备设施,校医院要备齐常用药物,密切关注学生身体健康状况。

五、各工作场所要安排专人做好水电检查,做到下班后及时关闭门窗、切断水源、电源;职工车辆建议停放在空旷地带,图书馆、宿舍、教室等学生生活密集区要随时保持通风。

  六、做好信息报送,确保信息畅通,各单位因雨雪灾害等发生突发事件及时与应急办联系,联系人:涂必华   联系电话: 13965547909

水电抢修电话:2311436(佳山校区)、2315089(秀山校区)

                               

公共卫生和自然灾害应急专项办公室

20181229

上一条:灾害预警(2019年第1号) 下一条:关于印发《安徽工业大学地震应急预案》的通知

关闭

 

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公开网(党务校务公开网)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电话:0555-2311859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