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领导 |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 年度工作报告
通 知 公 告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最美奋斗者】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2022年09月21日 16:15 教师工作部 宣传部 点击:[]

赵颖虹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中共党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兼任省第十一届青联委员、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兼职研究员、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名师工作室首席专家。

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的90后辅导员,她精耕思政责任田,主持安徽省辅导员“理论宣讲名师培育”工作室,曾赴多地为上万师生开展理论宣讲80余场;精心打造百集“分分钟学党史”栏目,被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转载播出,参与的思政课“多维联动”教改项目荣获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她坚守初心育新人,凝练“三化”育人路径、“五度”工作法,所带班级100%获先进班集体,就业率、应征入伍率、学分优良率均居学校前列,培养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国建设类优秀大学生”“中国土木类优秀毕业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成员等优秀学子。她勤学善思强本领,主持参与省级以上课题近10项,获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等省级以上荣誉20余项。


李林森(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师德先进个人”,中共党员,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视觉艺术教育党支部书记,安徽省课程思政教学名师。

他加强党建与育人工作的深度融合,所在支部获“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立项并通过验收,获安徽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校“双带头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立项。强化课程育人,革新教学方法,围绕“学科思政”,打造“艺术+思政”课程思政育人模式,身体力行带头示范,策划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初心与使命、庆祝建党百年等主题艺术作品展。“艺术+思政”育人模式被光明日报、学习强国等媒体报道,课程思政成效得到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相关领导的肯定,获国家级课程教育教学优秀案例1项。强化科研与实践育人,主持包括教育部、省高校人文重大重点多项课题,发表论文40余篇,编写教材5部,获省教学成果三等奖4项。他先后带领6支暑期社会实践队深入金寨、延安、敦煌等地,服务地方产业发展,获国家级优秀实践团1支、优秀调研报告1项,指导完成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5项,学科竞赛获各类奖项1500余项。

 

黄贞益(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师德先进个人”)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冶金工程学院副院长,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省“115”产业创新团队带头人。

他一直致力于铁基金属材料制备工艺开发研究,常对学生说:科技无处不在,一旦与其结缘,此生再无虚日。他以匠心做匠事,求创新谋发展,攻克了铁基粉末氢直接还原铁矿粉生产技术难题,产品已经用于新能源汽车软磁功能零部件;突破了微型制造系统及微纳米材料成形中遇到的瓶颈,为解决“卡脖子”难题奠定了基础;带领研究团队研发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效节能型建筑用温轧螺纹钢筋“3+1主动型高速无扭全连续无头轧制短流程工艺技术”,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创新一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汪小燕(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师德先进个人”),中共党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软件工程系党支部书记。

她将党建和育人工作融合,不断创新党建活动形式与载体,成功申报安徽省“支部微经验”活动,以理想和信念为主题的“师生党员面对面”活动先后被共产党员网、安徽先锋网、安徽教育网等转载宣传,并入选教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案例选编(高校版)》教材。潜心教学科研,主持完成省级精品开放课程、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编写教材2部;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主持安徽省高校省级自然科学研究项目、安徽省高校省级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钱春梅(安徽省优秀辅导员),能源与环境学院专职辅导员,学院团委书记。

她精耕思政责任田,带领学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动奔赴抗洪抢险救援一线,策划推出“党史诗词汇”微信专栏,让广大学生在诗词学习中重温历史、叩问初心。她用心用情育新人,指导学生在第十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获金奖,组织指导学生获国家级、省级、校级奖项379项,学生学籍预警率全校工科最低,就业率、考研率稳居全校前列,所带班级多次获评“校十佳班级”,培养出了“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安徽省“十佳大学生”、安徽省“创业之星”等数百名优秀学子。她勤学善思强本领,发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论文10余篇,主持、参与省、校课题10项,撰写学生工作案例3篇,获安徽省2020年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特等奖(第一名),获评2020年全国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安徽省“优秀辅导员”,安徽工业大学“三全育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团干”、“青年五四奖章”等校级以上荣誉50余项。(撰稿:高卫 张苒 审核:刘家树 杜飞)

上一条:【最美奋斗者】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下一条:【最美奋斗者】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关闭

 

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公开网(党务校务公开网)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电话:0555-2311859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