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领导 |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 年度工作报告
通 知 公 告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开展春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4年03月29日 11:38 安保部 点击:[]

为不断提升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3月28日上午,学校联合马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在秀山校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校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单位安全员、后勤保卫人员以及4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中,马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专家围绕整改隐患排查、火灾应急疏散常识和常见消防器材使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切实提高了与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应急疏散演练地点设在A、B栋学生宿舍和篮球场区域,以电动车违规进楼充电,电瓶自燃引发火情为假设情景展开。上午9时30分,伴随着楼内冒出的阵阵浓烟和消防警报声,消防救援行动随即展开。学校保卫人员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初起扑救,后勤宿管人员迅速组织楼内学生向外有序疏散,消防部门火速调遣消防救援车赶到现场救援。经过“持续奋战”,火情得到有效控制,被困人员成功获救。现场还进行了医疗救护环节演示。

演练结束后,消防队员为师生讲解示范了灭火器使用和消防服的正确穿戴方法,在场师生现场体验了灭火操作和消防服穿戴。

今年以来学校以校园电动车攻坚整治为牵引,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宣传,先后针对寒假留校学生、安保宿管人员等人群开展了3次现场培训演练活动。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分类型分重点抓好培训演练,夯实“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安全工作基础。(撰稿:谢学华 审核:包恒庆 张苒 黄敏)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4年院级党组织书记第一次例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推进会

关闭

 

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公开网(党务校务公开网)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电话:0555-2311859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