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领导 |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 年度工作报告
通 知 公 告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务通知>>正文

安徽工业大学2022级新生社保卡办理答疑

2022年08月16日 10:17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探索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推进社会保障卡在教育领域“一卡通”应用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21〕38号)文件精神,安徽工业大学将对照《安徽省居民服务“一 卡通”服务目录(第一批)》,对涉及学生退费、发放各类奖补助金等事项纳入社会保障卡(三代社保卡)应用范围,并逐步推动其他服务项目应用。为此,学校根据与建设银行相关协议,委托建行为安徽工业大学2022级新生统一办理社会保障卡。

目前,针对部分新生办理社保卡时存在的疑问,做出以下答复:

 1.疑问:省外新生在家乡所在地有社保卡,是否需要转入马鞍山?

答复:无需转入。省外新生在家乡办理的社保卡,在省外仍可正常使用,由于目前不可跨省使用(医保功能),故我行为2022级新生批量办理社保卡,可供在安徽省内使用,二者无任何冲突;已经办理社会保障卡的学生社保卡无需转入,只需要按照手册操作上传信息即可。

2.疑问:新生已持有社保卡,是否需要将原社保卡注销?对新办卡是否有所影响?

答复:无需注销。新生如已办理过社保卡,无需注销已办理社保卡,对办卡也不会产生任何影响,新生按正常流程操作即可。批量办理社保卡后,省外新生在家乡办理的社保卡,在省外仍可正常使用,二者无冲突;省内新生原先办理的社保卡,会自动更新到新卡,无需任何操作。

3.疑问:新生按照操作流程做完后,是否还需有其他操作?

答复:无需其他操作。无论是省内还是省外学生,都只需要按照手册操作即可,无需任何其他操作;

特别提示:省内学生如操作上传凭证显示“身份证号码不存在”,请按省外新生操作流程操作即可。

 

如仍有疑问,请拨打中国建设银行电话:0555-2346747、0555-2343468,为保证能顺利接听您的电话,请于工作时间致电。

 

          安徽工业大学    中国建设银行马鞍山市分行    

2022年8月16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7届本科毕业生培养质量中期评价的通知

关闭

 

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公开网(党务校务公开网)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电话:0555-2311859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