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领导 |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 年度工作报告
通 知 公 告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工商学院毕业生徐心宽入选安徽省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

2013年09月18日 16:09  点击:[]

在安徽省教育厅开展的“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全省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宣传评选活动中,工商学院2011届毕业生徐心宽从数百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全省(含中职、高中、高校)50名优秀学生典型之一。

徐心宽,2007年9月考入工商学院经济管理系市场营销专业学习,在校期间对自己严格要求,积极进取,并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工作认真,热心为同学服务。他学习勤奋,成绩优秀,连年获得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并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还被授予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他还自学物流管理、会计等课程,努力拓宽知识面。大四下学期,他应聘进入马鞍山一家知名公司负责客户开拓和维护。

为了实现“学成之后,一定要再回到家乡”的誓言,徐心宽放弃了十多万元的年薪和中层领导的岗位,参加了村官考试,并如愿考取安徽省第四批大学生村官,回到了家乡。然而农村的情况比他之前的预想还要艰难,到村后他发现当地农业生产方式传统,农民收入不高,全村甚至全乡基本没有现代农业项目。徐心宽深知,要想摆脱贫穷落后的面貌,必须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实体经济,通过自主创业的方式进行引导,进而促进更多的人创业,所以从他2011年8月任职以来,积极寻找适合全村乃至全乡发展的项目,努力开发市场,向村民宣传国家优惠政策,传授技术,带领全村人民走上创业致富之路。

2013 年5月28日 ,通过层层选拔,徐心宽被宿州市埇桥区委组织部任命为埇桥区支河乡王塘村党总支部书记,7月考取安徽省委组织部选调生。虽然有机会调到城市工作,但徐心宽却坚持要留在农村,他常说,“我是农村人,是农民的儿子,学成归来服务农村是我所愿!”现在,徐心宽正带领王塘村“两委”一班人马和全村四千名群众励精图治,为王塘村的未来绘制蓝图,奋发图强。相信徐心宽一定能在农村这个大舞台上书写精彩的人生,实现自己的理想。(段舒莉  审核:阚永明  夏家龙)

安徽学生资助网:全省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评选名单公示

 

上一条:(图文)中央党校李海青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关闭

 

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公开网(党务校务公开网)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电话:0555-2311859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