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领导 |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 年度工作报告
通 知 公 告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承办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系统(江南片)高校、附院工会教代会工作交流会

2021年11月29日 11:05 工会 点击:[]

11月24至25日,由我校承办的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系统(江南片)高校、附院工会教代会工作交流会在马鞍山市召开。会前,校党委书记陆林会见了参会代表。校党委副书记祖明、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吴海明出席会议。来自江南片十所高校和两所高校附院的工会主席、工会专兼职干部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姚敏主持。

祖明致欢迎词,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成就。祖明指出,本次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工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精准聚焦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发挥教职工主人翁作用,为学校民主管理、和谐校园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我校工会要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宝贵经验,继续发挥工会组织在学校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吴海明充分肯定了江南片高校工会教代会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本次工作交流会聚焦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主题策划有成效,理论交流接地气,工作推进有力度,牵头单位履职进位、彰显责任担当,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抓好落实,真正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高校、附院工会工作,吴海明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做好系统职工思想引领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把思想政治工作制度化,加强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系统工会工作中落地生根;要健全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充分利用好党政赋予工会的资源手段,充分发挥好工会组织的优势,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吴海明还通报了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年度工作情况。

江南片片长单位安徽师范大学工会主席余大芹主持会议交流研讨,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安庆师范大学、黄山学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等六所高校进行了论文交流。与会人员围绕高校工会教代会工作的若干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本次工作交流会共征集会议论文39篇,评出一等奖11篇、二等奖28篇。我校教师王青山、李庆宁撰写的《高校职工之家品牌打造与建设的思考》、杨金星撰写的《助力高校青年教师职业幸福提升路径思考——从高校工会工作角度出发》荣获一等奖,朱庆明撰写的《关于移动互联网时代高校工会宣传工作的几点思考》、朱红宝撰写的《现代大学制度创新与工会职能作用的发挥》、乔红斌撰写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高校工会参与民主管理研究》荣获二等奖。

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系统(江南片)高校、附院工会教代会工作交流会是我省工会系统的工作品牌,自2002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19届,会上举行了交接仪式,2022年工作交流会将由安徽工程大学承办。(撰稿:张立成 审核:姚敏 张苒 杜飞)

上一条:我校获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陆林带队赴省保密教育示范基地参观学习

关闭

 

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公开网(党务校务公开网)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电话:0555-2311859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