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领导 |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 年度工作报告
通 知 公 告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获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2021年11月29日 16:51 图书馆 点击:[]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发布第三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名单,全国20所高校入选。我校位列其中,成为安徽省第一所入选高校。

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遴选与建设,是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增强高校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全链条的信息公共服务能力,切实提升高校知识产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我校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系统谋划顶层设计,着力加强组织机构管理,统筹推进中心建设。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和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对此次申报工作给予大力指导。

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挂靠图书馆,协同科研处、创新教育学院、工程研究院、公共管理与法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力量,整合校内文献信息服务、科学研究、技术成果转移转化、教育培训等方面资源,立足学校、面向社会,积极围绕专利查新、检索、分析、咨询,知识产权信息素养教育,高价值专利培育,知识产权资源及信息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

11月25日,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副主任陈翔在安徽省知识产权局分会场参加了第三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线上授牌仪式及交流研讨活动。

(撰稿:张俞 审核:陈翔 张洪根 张苒 杜飞)

上一条:我校获批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首批“学风传承示范基地”项目 下一条:我校承办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系统(江南片)高校、附院工会教代会工作交流会

关闭

 

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公开网(党务校务公开网)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电话:0555-2311859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