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领导 |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 年度工作报告
通 知 公 告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南京大学左成慈教授应邀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2022年09月16日 17:08 校友处 点击:[]

9月14日下午,南京大学左成慈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用心去争取成功:怎样想和怎样做募捐》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陆林,校党委副书记祖明,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淑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先柱,以及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各学院校友会负责人和部分中层干部聆听了辅导报告。陆林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左成慈围绕对募捐的认识、募捐的组织、募捐的方式方法、募捐必备的技巧等四个方面,详细阐释了募捐工作的基本原则和规律、基金会与校友会的功能和组织架构、募捐项目书的撰写和洽谈技巧、募捐过程中如何抓住关键机遇期等主要内容,针对我校基金会工作情况,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思路与实操相统一,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给予了悉心指导。

陆林向左成慈不辞辛劳、传经送宝表示感谢。他指出,教育募捐为推动高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提高教育质量和学术水平,优化办学条件,加强学校与社会的联系发挥了重要作用,是文明社会发展进步的成果,体现着人们感恩互助、携手共赢的美好情怀,彰显着中华民族知恩图报、向善而行的优秀传统文化。

陆林强调,我校正处于“十四五”发展、朝着建设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目标奋进的关键时期,必须把基金会工作、教育募捐工作放在学校发展的战略层面思考。一要优化组织治理结构,实现更高效率发展。要进一步优化基金会组织内部治理结构,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基金会专业队伍建设,完善基金会制度建设,尽快形成有战斗力的募捐组织体系。二要持续挖掘校友资源,实现更可持续发展。校友处会同各地校友会组织要坚持“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建设导向,积极构建“校友-母校”发展共同体这一良好发展模式,推进国内各省份稳步拓展、有序布点的良好布局,进一步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树立安工大良好口碑,凝聚更多发展资源和力量。三要健全合作交流机制,实现更加开放发展。校友处会同相关部门、各学院要进一步拓宽学校对外合作交流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校基金会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优秀典型兄弟高校基金会的沟通联系,借鉴发展经验,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发展思路,实现工作突破。

报告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一系列具体问题,左成慈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和理论研究给予了解答。

左成慈教授系南京大学历史学博士,在《中国高等教育》等杂志发表多篇学术论文。1977年在南京大学生物学系学习,1982年留校工作。1986年赴美国亚历桑那大学做访问学者,回国后先后任代理系副主任,南京大学-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中美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南京大学驻香港办事处主任,南京大学发展委员会国际部主任、海外部主任,南京大学校长助理。从1995年起常驻香港,专职从事教育募捐工作,先后为南京大学募得数亿捐赠。(撰稿:卢祺 审核:甘亚 张苒 杜飞)

上一条:学校召开县中托管帮扶项目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关闭

 

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公开网(党务校务公开网)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电话:0555-2311859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