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领导 |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 年度工作报告
通 知 公 告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最美奋斗者】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2022年09月23日 16:56 教师工作部 宣传部 点击:[]

龙红明(安徽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共党员,冶金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金属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冶金固废资源利用分会秘书长,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科技创新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工程技术分会副理事长,《Journal of Iron and Steel Research International》、《钢铁研究学报》、《冶金自动化》、《中国冶金》等期刊编委。入选安徽省“特支计划”人才、安徽省技术领军人才、安徽省教学名师,获中国冶金青年科技奖、宝钢优秀教师奖、首届全国冶金高校院长奖—青年教师奖。

他从事冶金资源综合利用、冶金烟气污染物减排、冶金过程智能化研究,主持国家及省部级项目11项,企业重大产学研项目12项,在含锌尘泥资源多金属提取与利用、钢渣跨行业高值化利用、工业烟气二噁英污染物治理等研究领域处于国际先进水平。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EI 收录论文60余篇,其中CEJ、Energy、Fuel等化学、环境领域国际高水平期刊7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6项、国际专利3项,已实施转化12项,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数亿元,获省部级科技奖5项。2020、2021年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所带学生获全国向善向上好青年、全国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全国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奖2项、挑战杯科技竞赛全国一等奖、中国电信天翼奖等。


常立忠(安徽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共党员,冶金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金属学会炼钢分会、电冶金分会委员。安徽工业大学首批“佳山学者”。

他扎根科研一线,潜心科学研究。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1项、面上项目3项;主持参与工信部工业强基项目、安徽省重大专项、高校优秀青年人才支持计划重点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及各类产学研合作项目30余项;发表各类学术论文60余篇,第一发明人授权发明专利11项;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被中国金属学会、钢铁协会授予“十二五”中国钢铁工业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承担了专科、本科、硕士、博士各个层次及课堂教学、实验教学、学生实习等各个类型的教学工作,以学生为本,为人师表、率先垂范;加强教学内容更新、掌握学科发展方向,潜心教学方法研究、不断提高自身水平,承担省级、校级等各类教学研究项目;指导学生参与各种竞赛和课外学术活动,获安徽省“挑战杯”二等奖、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刘志愿(安徽省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共党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材料物理与化学系主任。

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持立德树人,坚守教育初心。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和质量工程建设,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专业知识和国内外最新科研成果结合的教学手段,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拓展学生的科研视野,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主持省级质量工程线上课程1项,第一作者发表教改论文1篇。从事热电转换材料和磁性纳米材料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省优秀青年项目1项、省协同创新项目1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2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授权1项。担任Adv. Sci.,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Dalton Transactions等期刊审稿人,多次受邀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作报告,担任会议分会场主席1次,Journal of Advanced Ceramics青年编委。


马江雅(安徽省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共党员,建筑工程学院副教授。

他积极参与“生物膜法水质净化及利用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验收与评估工作,给排水专业先后通过住建部评估认证、安徽省专业评估,入选国家级与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疫情期间率先开展在线教学,获批省级线上教学优秀案例二等奖1项、安徽省“线上教学新秀”称号,先后指导学生开展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3项,获给排水全国创新大赛二等奖1项。围绕饮用水质保障开展研究,研制出绿色、高效、低耗功能型水处理剂,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2项、省级科研项目2项,获得省级科技奖励2项、全国教指委优秀教改论文二等奖1篇。


王治莹(安徽省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共党员,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物流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应急管理系统工程专委会委员、中国(双法)应急管理专委会委员。

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改进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注重融入思政元素,引导学生开拓思维和眼界、提升品德修养。所带学生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荣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安徽省高校优秀毕业生等,多名同学进入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深造。从事应急管理领域的研究工作,担任学院危机管理与决策科学研究中心(CMDS-Center)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级科研与人才项目7项,发表重要期刊论文近50篇,出版专著3部,荣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科)二等奖、马鞍山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等,入选校首批青年拔尖人才“青年英才”培养计划。


赵卓(宝钢教育奖优秀教师奖)中共党员,冶金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有色金属冶金系主任,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理事。

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守教学第一线,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育人质量,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使知识传授、价值观引导与能力培养有机结合。根据当前冶金工业“双碳”背景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在大量调研基础上,构建新形势下高质量人才培养新体系。主持安徽省重大教改项目、安徽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各1项,获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面向战略稀贵金属资源高效利用重大需求,开展关键金属绿色低碳冶金与资源循环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安徽省杰青基金1项、安徽省重点研发计划1项、产学研项目15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被Nat. Energy、Chem. Rev.、Chem. Soc. Rev.、Nat. Commun.等国际权威期刊广泛引用;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


潘瑞林(宝钢教育奖优秀教师奖)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他一直秉承“明德修身,格物致知”的理念,持续进行教学内容更新与教学方法改革,获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积极指导大学生科研创新实践活动,荣获全国自动化控制应用设计大赛总决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二等奖、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安徽省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大赛一等奖等奖项。在重视教学的同时潜心科研,先后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SCI/EI核心刊物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30余篇。


丁磊(宝钢教育奖优秀教师校内提名奖)中共党员,建筑工程学院教授、生物膜法水质净化及利用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供水排水协会工程教育委员会委员。

他潜心本科教学,探索出理论教学—虚拟仿真—工程实训—创新创业全过程融合的工程能力培养模式,提升土建类专业学生工程能力,获安徽省教学成果二等奖、校教学成果一等奖、校第五届、第六届教学优秀奖。作为给排水专业负责人,团结带领全体教师,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实验室布局,提升教师队伍教学科研能力与水平,给排水专业通过住建部专业评估认证,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强化专业课程思政,构建了“四阶段、全员、全过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模式,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周世军(宝钢教育奖优秀教师校内提名奖)中共党员,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理事。

他长期坚守在教学第一线,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理论联系实际,让课堂活起来,让学生忙起来,不断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学生创新创业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主持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重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以“优秀”结项)以及其他省部级质量工程项目6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6项;指导学生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等赛事中获国家级奖励13项、省级奖励30多项。坚持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将课题研究聚焦在实际问题上,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以第一作者在《金融研究》等期刊发表CSSCI/北大核心论文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全国统计科学研究重点项目、世界银行贷款项目等科研课题16项;参与撰写的智库成果“关于疫后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和未来发展的对策建议”获省领导肯定性批示。(撰稿:高卫 张苒 审核:刘家树 杜飞)

上一条:校领导率队到红光村走访调研并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及暑期学校工作情况通报会

关闭

 

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公开网(党务校务公开网)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电话:0555-2311859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