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领导 |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 年度工作报告
通 知 公 告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务通知>>正文

马鞍山市疾控中心关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健康提示

2022年03月10日 20:26  点击:[]


 

近期,国内多省相继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山东、吉林、上海等地近日报告病例数较多,多个省市疫情多点散发并外溢。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现向广大市民提醒如下:

一、严格限制中高风险地区、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地所在县(市、区、旗)人员来马。

二、中高风险地区、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地所在县(市、区、旗)人员确需来马的,需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配合落实7天居家隔离(不符合居家隔离条件者采取集中隔离,期间开展3次核酸检测)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开展2次核酸检测)措施。

三、中高风险地区、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人员非必要不来马,确需来马的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抵马后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到马后需配合落实3天居家隔离(不符合居家隔离条件者采取集中隔离,期间开展2次核酸检测)和11天自我健康监测(期间开展2次核酸检测)措施。

四、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各地公布的感染者轨迹有交集、健康码非绿码、接到疫情防控部门电话提醒的涉疫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向社区(村)和单位(或入住宾馆)报告,并配合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措施。

五、其他省外来马返马人员,建议到马后立即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开展为期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

六、健身房、游泳馆等室内体育健身场所,影剧院、网吧、KTV歌厅、游戏厅等娱乐场所,公共浴室、美容院等经营性服务场所,宾馆、酒店、饭店、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药店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两码(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措施,加强涉疫地区来(返)马人员登记和报告(宾馆、酒店等住宿场所要认真查验涉疫地区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属地落实管控措施。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广大市民积极支持配合测温、查码、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过去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来源:马鞍山疾控动态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2年度安徽工业大学芜湖技术创新研究院产学研专项资金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党办校办综合档案室2022年寒假对外业务办理时间安排

关闭

 

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公开网(党务校务公开网)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电话:0555-2311859  邮编:243002